这可是大逃猜啊。

在长篇的错误道路上一去不复返被薇哥提溜回来以后暗暗发誓以后注水要适度不然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大逃猜第九篇

  大逃猜相关规则请看本主页置顶

————————————————————

Ooc无厘头废话预警,因为写不完仓促结尾所以存在的发展和逻辑问题见谅…


Hans从企鹅基地里溜出来的时候,正巧被捧着甜筒冰激凌回来的Private撞见。


那会儿这位不寻常的“客人”悄悄从天窗探出头来,左右张望了一下,确定周围没有人后才攥紧窗框,两臂同时发力,脚底一蹬便自如地跃到了基地顶上。脑子里还回想着来时的路线、策划着如何进行一次完美的撤离后回到自己的基地来一次胜利庆祝的他,随后就十分顺利地跟站在天窗旁的企鹅新兵完成了一次眼对眼注视。


Hans还保持着落地时的姿势,尽管内心已经在连连暗叫倒霉,面上还是摆出一个热情灿烂的笑容:“嗨,你好啊。”


“你是,Hans?”年轻人攥紧手里的甜筒,后退两步摆出防御姿态,眼睛里满是警惕,“你来这里干什么,不对,你怎么会从我们的基地出来,”他忽然歪了歪脑袋,“你背后那是什么?”


Hans微微抖了抖肩上背的包,目光再次在四周绕了一圈,他明明算好了这小子会一直待在公园的,于是只好扯扯嘴角,把话题往其他方向扯:“等等,你别那么紧张,我不是来找麻烦的。你的问题不重要,或许我只是走错路了,你也知道你们的科研任务搞出来的东西并不靠谱。”面对Private一脸“你在说什么鬼话”的表情他忽然镇定自若地站直身体,“想象一下,某天早上醒来,你像往常一样从床上爬起来,走进卫生间想要洗脸刷牙。”


Private皱起眉头。


“但你睡眼惺忪地打开门以后,并没有发现一脚迈进去的房间并不是你熟悉的地砖,而是一个陌生的环境。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自动在你背后关闭了。”Hans极为生动地讲述着,在确信眼前的愣头小子已经被他的描述吸引住的时候,眼中划过一丝庆幸。


相比起跟眼前的家伙大动干戈一场,他更愿意选择糊弄过去,他知道这小孩比起任何人都容易被骗。倒不是说他打不过,只是他背后的包多少会添点麻烦。此刻他希望能通过拖延一点时间来达到目的顺利离开,避免因为打斗引来企鹅基地的其他成员。


于是他换了个更为放松的姿势,继续讲到:“想必你也猜到了,我一不小心进来的就是这里:你们的基地。虽然很不想承认,我还是很快认出来了。”


Private露出了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


“如果你想要质疑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我建议你先去问问你们的科研人员对那台,呃,”Hans拼命回想了一下方才在基地内部见到的那台机器长什么样子,“很像洗衣机的仪器做了什么,竟然能把时空链接,我也得承认某些方面是挺厉害的。”但他翻了个白眼。


Private没注意到他的神情,而是惊呼一声“这不可能,Kowalski的发明还没有这种……”他的声音逐渐微弱下去,因为他突然很恐怖地想到也不是没这种可能。


Hans眼瞧着有戏,继续接道:“顺便,能让这台机器再把我送回去就好了。不过他并不靠谱,这事你肯定比我更清楚,所以还是让他给我出一笔路费比较省事。”他摊开手,作出一副无奈的样子,“我真的不是来找麻烦的,我老老实实地待在我的家里,突然就被传送过来了,我其实也还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忙,所以你能帮我找一下那个,什么,Kowalczyk?”


“是Kowalski。”Private好心地提醒了他。


“好吧,谁在意呢。赶紧让他来修理一下他的机器。我也可以提供技术指导,需要的话。顺便,”他瞟了一眼Private手上的冰激凌,“你的冰激凌快化了。”


“噢!”已然放松警惕的Private赶紧照顾一下他的看起来很不精神的甜品,“唔,那你在这里稍等一下,别走太远。今天是我们的休息日,Kowalski可能在附近的废品回收站,那台洗衣机就是他上次捡回来的。我也不太清楚他用那个做什么。我去找找他。”


Hans眨眨眼,一再表示他不会走远,看着Private离开的背影甚至反过来催促一下让他快点,内心则大笑不止。


“噢对啦,你有看到Skipper吗?”Private突然回头,“我回来是找他的,你从基地里出来,他在里面吗?”


Hans的嘴角差点没刹住,悄悄向外挪动的脚步也顿下来:“这怎么可能呢,你知道他肯定不想见我,对吧?他那么讨厌我,我可是从下面偷偷爬出来的。”他露出一丝自嘲般的苦笑,故作坚强地耸了耸肩,“我们关系确实不好,我也承认我人是坏了点,但我一直、一直很认可他。他是我有过的最好的朋友……”


闻言Private的表情也露出了一点忧郁,他挠了挠头:“真是抱歉……我这就去。”


对,赶紧走吧,快点。Hans艰难地维持着脸上的苦笑与忧伤,内心变得焦躁起来:他能感受到背后的包里开始有动静了,而这绝对不能让别人看见。


然而总是事与愿违,Private甚至还没来得及转身,他就看见了一颗小小的、毛茸茸的脑袋从Hans身后的包里探出头来,并且显然Hans想要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但是失败了。


“等等,Hans,”他看着Hans手忙脚乱地试图反手把小家伙塞回包里,却被一口咬在手臂上;他看到那小家伙有着一头黑色短发和蓝色的眼睛,眉宇间有着他很熟悉的一种气质;他看着Hans不管不顾地一把抓住想要往外爬的小孩抱在怀里,转身向着楼梯跑去,独属于孩子的一声大喊传进他耳朵里:“Hans,把我放下来!”那声音他发誓他化成灰也能辨认出来,于是他拔腿追上去,甚至没顾得上掉落的冰激凌:“——我问你包里装的是什么?!我问你包里装的是什么?!!”




Private觉得很糟糕,他竟然轻信了Hans的鬼话连篇,还为他过去式的友谊感伤:这一切都发生在那家伙不知用何手段把他“有过的最好的朋友”缩小了后装在背包里试图偷偷带走的情况下。而Skipper明明就是在基地里休息,凭他对基地里的活动的掌控程度,哪怕是休息日也没有让Hans全身而退的理由。


他追着Hans到了企鹅基地的大门处,大喊着关门口令使得大门自动关闭并且上锁。Hans原本想要直接撑着栅栏跳出去,但是碍于怀里的小孩儿并不肯乖乖配合(“我告诉过你不要把我放在包里,你这个坏东西!”),他只能迂回地再度逃回天台。他来之前勘察过了,基地内部有着各种机关,对他来说并不安全,但此刻也别无其他路可选。他边跑边瞄着基地天台到附近屋顶的距离,测算着全身而退需要的成本,或者说代价。


怎么看怎么有点牙酸,Hans盯着再度跟着跑上来的年轻人和他手里的通讯器,目光沉下来,一步步退到天台边缘。


“把他放下!”Private恶狠狠盯着天台边缘的人,手中按动通讯器,“不然等我把Kowalski和Rico叫回来,你就等着完蛋吧。”


“我警告你,小子,如果你敢真的那么做,”Hans额头冒出一滴冷汗,而后做出了一个震惊Private的决定:他把怀里抱着的小孩捏住领子提起来,往天台的隔网外一递,“我就、呃,我就把Skipper扔下去。”


突然悬空的蓝眼睛小孩儿似乎也被这举动吓到了,整个人为之僵住,原本扯住的袖子也攥的更紧。Private大惊失色:“不,你怎么能——”


“放下通讯器。”Hans扯扯嘴角,“走到那边去,不要妨碍我离开这里,不然……”


“好了Hans,听着,我不知道你怎么做到的,”Private满头大汗地盯着他,虽然拼命回忆着那边天台下面是否有遮挡物能接住掉落的孩子,却也只能照做。他轻轻将通讯器放在地上,顾不上那端传来的询问,慢慢退后,“你总不能对一个小孩出手对吧,那太没人性了……”


Hans不屑地撇了撇嘴:“轮不到你多管闲事,Skipper在我手里,我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确认Private已经退到安全距离以外后,他抖着手将小孩儿抓回来,用一种提垃圾袋的气势一步步走向楼梯,期间不断瞄一眼待在原地的Private并用眼神警告他,在踏到第一层台阶的时候立刻拔腿奔向他来时的地方:地下储物室。


Private咬咬牙,捡起地上的通讯器再次追了过去。


地下储物室里东西过于繁杂,甚至还有好几台奇形怪状的仪器,要么是Kowalski出故障的发明,要么就是还没来得及修理的回收品(“你不懂,这只是一个载体,很大程度上能帮助我省去很多步骤。”Kowalski曾如是说。而Skipper则评价:“是啊,所以本来就是废品的东西改造的机器更容易出问题也不是一件稀奇事。”)。


而Hans早已顺手将小孩夹到腋下(Private确信他听到了年幼的Skipper嘴里蹦出了几个往常的他绝对不会在自己面前说出来的词汇),灵活地在废品与近似废品之间蹿跳,最终锁定了一台巨型洗衣机一样的大家伙。


赌一把,他这么想着,再赌一把,赌这家伙能把自己传送回去。反身一脚将身侧一台小型仪器踢到身后追来的人面前,Hans胡乱摁了几下外部的按钮,猛地打开圆形玻璃门,一头挤了进去。应对过多的障碍物的Private还有些不稳的趔趄,但还是坚持赶到了机器启动的前一秒,在Hans一手抵住Skipper的挣扎一手拼命扣住门的时候从外部使出吃奶的力气打开了那扇可怜的圆形玻璃门,一把抓住了Skipper的胳膊,而后机器发出一声巨大的轰鸣。




从外面来看,企鹅基地的地下部分发出几声接连的闷响,而整个地基似乎都颤了两颤。


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响起,此刻颇有几分战后残留风格的地下室一片狼藉,原本宽阔的空间里堆满的仪器和杂物无一幸存,而机器残骸甚至时不时还会发出一阵残旧且令人牙酸的嘎吱声。


三人藏身的这台大型机器整个以一种翻倒的状态倒扣在地面上,也因此反而很好的保护了藏身的三人,尽管它的另一边已经快被爆炸引发的能量灼烧至变形。


Hans龇牙咧嘴地从底下爬出来,这其实并不难,灼热的铁皮虽然有些烫手,但稍微用些力就能推开堆叠的铁片。Private同时从另一边钻出来,一脸惊呆的看着满屋狼藉。而后两人同时想到了什么,开始翻找起身边的残骸,搜寻着那个小小的身影。


“Skipper?你在哪,能听见吗?”


“Skipper!队长!你在哪!”


随后他们就听到了身后传来的一阵杂乱的声响和有几分惊疑不定的熟悉男声。


“咳,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还有,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


Private看到Hans的脸色变了。




Kowalski被一通加急电话叫回来,急匆匆赶回基地的时候,见到的就是雇佣来的工人们将一堆堆破铜烂铁往外运的场景。他擦了擦眼镜,直到从一个掉落在地上的奇形怪状的螺丝钉才辨认出来这些东西属于自己淘回来的废品机器和一些个存放在仓库的实验仪器。当然,他是不会承认大部分都为失败品的。


“等一下,Skipper!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把这些东西挪走,不对,它们怎么变成了这样!”他一把拉住站在空地指挥工人的Skipper,一脸的震惊与不可思议。


“我们的大科学家回来了。”Skipper的心情看起来还不错,“你知道你的宝贝但是落灰仪器们做出了什么好事吗?”


“你是说他们自己运行了?这不可能……喂,那台美容仪!”Kowalski忽然看到了什么,发出一声大叫,“那是我专门为了Doris改造的美容仪!虽然还在实验阶段,但是也是我宝贵的心血啊……”


“那台粉色的?”Skipper嘴角的弧度忽然消失了。


“对!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发明!我初步预计的年轻养颜效果特别强,只是还没来得及找人实验怎么就报废了……等等,Skipper,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唔,”一直没出声的Private忽然小声开口,“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效果很好,甚至好过头了。”


“什么?”


Kowalski忽然有了种很不好的预感。

评论(1)
热度(23)

© POM大逃猜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